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密切监测美国白蛾

发布时间:2018-08-15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生物技术、物理技术监测和防控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2010年美国白蛾入侵我省以来,疫区数每年增加。市林检站4月在各县(市)、区布设悬挂美国白蛾诱捕器,并要求加强监测、巡察力度。今年5月,邻近市监测到了美国白蛾幼虫、成虫。6月初市林业局发出《关于加强对美国白蛾监测、早作防控准备的通知》作了预警。至7月底,省内已有多个县(市、区)确认新发现美国白蛾。针对美国白蛾入侵的严峻态势,7月后,江阴市、宜兴市、滨湖区、锡山区都增设了美国白蛾诱捕点。宜兴市监测线路有去年的6条,增加到今年的9条,并召开预警紧急会议,发放《美国白蛾的识别与防控》宣传图册。滨湖区举行广场宣传,发放《美国白蛾识别防控》宣传袋,营造防控美国白蛾的氛围。目前,市、县(市、区)两级,结合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控督查,展开对各美国白蛾诱捕器、林业病虫测报箱的巡查、巡察。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