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市做好辽宁省输入猪肉产品的排查和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11: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8月11日收到市农委转发的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关于做好从辽宁省输入的生猪及猪肉等产品的排查和处置工作的通知》(农医防便函〔2018〕589号)后,江阴市农林局马上将通知转发给璜土镇农村工作科,让他们立即进行紧急排查,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也立即赶到璜土镇。璜土镇人民政府非常重视,随即进行紧急排查,组织农村工作科、工商管理分局和行政执法分局在岗值班人员共9名人员,分三组,对璜土镇区、石庄集镇区、小湖集市区三个区域,一组一区域对农贸市场、超市猪肉店、饭店、小吃店进行全面排查,总突击排查71家涉及猪肉销售和处理的店摊,没有发现来自辽宁疫区的猪肉。镇环保科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璜土分局对全镇企业食堂(特别是大型企业的食堂)进行问询,经查,没有发现来自辽宁疫区的猪肉。

  根据《辽宁省近期调出猪肉产品数据》对璜土镇和信路3号大娘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排查发现,从辽宁疫区发往我市璜土镇的有三批次猪肉均由该企业接收,检疫证号为7月12日2102162992、6月6日2102162196、5月17日2102289186,分别有28000、28000、27000共83000公斤,库存仅有7月12日2102162992的7500公斤,江阴市农林局和璜土镇农工科立即要求该企业采取以下措施:1、对未加工的猪肉进行封存;2、对已加工的成品在厂的进行封存;3、对已加工的成品并发往各门店的,在各门店封存;4、对成品已销售出去的,立即调查产品去向,等待检测结果后处理;5、做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猪肉采样送检的配合工作。该三批次的猪肉产品为猪肉膘,市疫控中心对其进行了采样,并封存送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