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市惠山区部署开展非洲猪瘟紧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一旦发生,将对生猪养殖业造成巨大损失。2018年8月3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五五社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为严控非洲猪瘟传入,8月9日,无锡市惠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会同堰桥、前洲、洛社动物卫生监督站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就近日发生的非洲猪瘟排查情况进行交流并对防控工作开展作了全面部署。

  自发生非洲猪瘟以来,惠山区动监所及各动监站第一时间成立紧急联络人,区、镇、村三级联动,立即组织防疫人员每天进行相关养殖场和屠宰场的排查工作,累计出动人次50余次,排查养殖场及屠宰场全区覆盖,排查生猪3915头次,未发生死因不明或可疑病例的生猪,同时把好检疫关,尤其对外省入境的生猪进行高度关注,

  下一步惠山区将会继续按照工作部署,对辖区内养殖场和屠宰场开展日排查工作,同时做好信息报送,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