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蓝天白云生态好,稻田综合种养效益高

发布时间:2018-08-10 11: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惠山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2018年计划要求,并按照市农委统一部署,区农林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新建稻田综合种养基地500亩,至7月底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区农林局立足养殖基地大户,强化精准服务,并加强对稻田综合种养技术体系的建设。在做好跟踪服务、上门指导的同时,注重对养殖过程中关键技术的探索和总结,目前已形成了一套适合我区实际情况,有鲜明特点的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有力保障了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在我区的快速发展。7月底,稻田综合种养基地放养的小龙虾开始上市,看着一笼笼硕大的龙虾捕捞上岸,养殖户乐得眉开眼笑。4月底投放的虾苗,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能捕捞上市,不仅个头硕大,而且肉质鲜美,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一上市就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8月份底龙虾全部捕捞后,再投放一批青虾,预计水产品亩均年效益可达3000元,再算上水稻的效益,亩均年效益可达5000元。

  通过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不但能大幅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提高水稻和水产品的品质,更能积极推动我区农业生态环境的提升,真正做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为我区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