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浙江】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日,9个民族村代表与9家帮扶单位代表在丽水进行结对签约,这标志着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计划暨“双百村结对行动”正式启动。

  会前,省委书记车俊对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批示:近年来,浙江省民族乡村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民族乡村全面发展。希望浙江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补齐短板、彰显特色,努力谱写新时代浙江省民族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浙江共有一个民族自治县、18个民族乡(镇)和443个民族村,全省户籍少数民族人口50多万人,其中畲族23万余人。在 “八八战略”指引下,过去15年浙江省民族地区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但是,由于历史和地理等因素,民族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比较突出。

  乡村振兴路上,民族乡村一个都不能少。为了更好地推动浙江民族乡村发展,省委统战部等十家单位近日联合下发了《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18—2022年》,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民族乡村均衡发展、重点区域加快推进、社会事业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更加美丽、“双百”结对全面覆盖、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七大主要目标,实施民族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文化繁荣、团结和谐和均衡发展五大行动,进一步激活人才要素,创新体制机制,拓宽资金渠道,激发农业农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民族乡村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全省统战系统将开展为期5年的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行动”。172个集体经济收入较为薄弱,且具备一定开发资源条件的民族村,将分别由省市统战部门及有关单位、省民宗委和全省工商联系统进行结对帮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