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农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财务工作及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我委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履行内部监管责任,我委对2018年上半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上半年财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去年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各处室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党组书记、主任高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列席会议。

  上半年,我委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两化”达标建设要求,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注重在三个方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一是规范组织生活提质量;二是开展支部达标提质量;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提质量。前期,机关党委通过调阅各支部学习教育内容、查阅支部台帐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梳理了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党支部党建台账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党小组组织学习活动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员谈心谈话、组织评议的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下一步,委机关党委建议各支部要继续围绕委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断巩固党建成果,查漏补缺,扎实抓好我委各项党建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二是抓好制度落实不放松;三是抓好党员管理不放松;四是抓好台账整改不放松。

  由委机关党委、计财处、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上半年各处室单位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内部物资和服务采购、库存物资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收支两条线情况、“三公”经费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去年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各处室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部门库存物资台账、清点固定资产、确认保管人员、盘点仓库库存物品等,做到一对一问、点到点看,逐条核对、逐项检查,达到面上全覆盖、点上更深入,保证了检查的工作进度和整体质量。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各处室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认真抓好管好资金物品管理,呈现出从严从紧的良好态势,专项资金使用进度正常、物资采购合规、资产管理严谨。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个别部门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主要体现在“三个不够”:一是专项资金使用进度不够及时;二是物资出入库手续不够严细;三是库存物资管理不够精细。结合这次检查情况,为确保我委的财经纪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制度执行规范健康,检查组建议下阶段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重点做到“四化”:一是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专项资金使用优质化;三是库存物资管理精细化;四是“三公”经费使用集约化。

  会议原则同意委财务工作、党支部工作的相关整改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明确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全委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到“六个要”,即内容要准、频率要多、人员要足、时间要增、精力要添、记录要全;二要看清问题所在,各分管领导、各处室单位、各支部、各党员干部要看清问题所在,自己对照自己,“照照镜子”,对标找差;三要立即进行整改,各分管领导牵头,会同委机关党委,对各处室单位、各支部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四要确保提升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财务工作、支部建设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通过检查要得到提升提高,使检查取得实效;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领导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施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的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