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级机关工委督查调研组实地督查市农委半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2 11: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日,市级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督查调研组一行3人实地督查调研市农委半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农委赵中兴副主任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督查调研会议。

  会上,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建军同志向督查调研组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市农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上半年市农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牢记职责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揽,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我委坚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干部政治能力培养和思想教育的首要任务,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上下功夫,做好突出学习重点、突出学习形式、突出广泛宣传。二是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为抓手,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上半年以来,我委认真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要求,进行对标补差,夯实工作基础,切实使党支部工作严起来,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党支部的职责作用。更加明确好党支部党建任务,更加统筹好整改时间,更加规范好组织设置和基础保障。三是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我委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全市乡村振兴大会上提出的“七个解放出来”要求,在农委系统广泛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对标找差,转变作风,主要做好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扎实开展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群团活动。四是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制落实为目标,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上半年,根据市纪委、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我委坚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摆在突出位置,主要做好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管理、强化监督执纪三个方面的工作。上半年我委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要求,开展活动的灵活性、多样性不足;二是对党员干部、党务干部的激励关怀机制尚未健全,组织党员活动形式还比较单一;三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行业监督执纪问责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市级机关工委督查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台账,随机抽取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调研。督查组认为市农委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紧扣住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切实围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目标要求,各党支部都能如期圆满达标。希望市农委在下半年的党建工作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扬长补短,在争创达标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培育“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