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水稻中后期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0 17: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0日,我市召开水稻中期管理会议,各市(县)、区推广(作栽)站站长,水稻生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市(县)、区对今年水稻当前苗情、田间管理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随后市农技推广总站对当前苗情、田间管理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水稻田间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科学管理水浆。当前是水稻分蘖盛期,根据“苗到不等时,时到不等苗”原则,各地要充分利用现阶段高温晴好的天气,抓紧搁田措施落实,采用轻搁,多次搁田为主。后期抽穗扬花期保持浅水层;二是分类指导施好拔节孕穗肥。各地要根据前期肥料投入情况、水稻当前长势,水稻品种等因素,分类指导施好拔节孕穗肥,以生育进程为基础,以叶色褪淡为依据,总用量掌握在6-8公斤纯氮;三是抓好抗灾减灾工作。10号台风预计于本周末登陆,各地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将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做好沟系配套,清理、疏通田间沟系,确保沟系畅通。后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防止台风暴雨、极端高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对水稻产生的危害,做好水稻抗灾减灾预案工作;四是抓紧做好省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