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开发处赴宜兴指导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做好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苏农开函〔2018〕7号)文件精神,我委农业资源开发处于2018年月7月18日赴宜兴指导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为保证绩效评价客观正准,今年我市绩效评价工作选择中介机构进行独立评价。根据省级通知要求,对宜兴市的2017年度所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评价,对2014年至2016年建设的项目每年随机抽取1个项目进行评价。此次评价工作在收集、整理、审核相关数据资料等证据的基础上,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测评。评价方法主要采取三种方法。一是实地勘查,查阅被评价单位财政资金拨款文件、项目资金管理文件、工程完工验收文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决算等财务会计资料。二是运用目标比较法,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的产出效果与项目实施计划目标进行比较,分析预计目标的完成程度。三是运用调查法,深入项目建设地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乡村干部、农户对项目效果的满意情况,与村委干部、农户进行对话沟通,确保了评价结果的真实准确。

  在绩效评价工作过程中,我处将赴项目区实地了解情况,指导第三方中介科学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加强中介、县级管理部门、项目单位等三个方面的沟通协调,并认真听取项目区乡镇干部、农户的情况介绍,充分了解当地对农业综合开发政策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农业资源开发处)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