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无锡锡山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力提升锡山区生态水平,加速推进无锡锡山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的工程建设,7月17日,在圩厍村召开了协调推进现场会,鹅湖镇副镇长华新萌、镇农业、水利、相关村主要负责人、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经过前阶段努力,《无锡锡山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已通过湿地保护小区省级专家组审查评估,并于6月12日获得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同意建立的批复。无锡锡山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地处鹅湖镇境内,东越甘虞路,与望虞河相通,北至甘北路,东与嘉菱荡相连,南以锡太大路为界。该小区总面积68.56公顷,以湖泊湿地为主,湿地面积53.76公顷。

  会上设计单位对无锡锡山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进行了具体阐述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根据本湿地小区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特点、湿地景观、资源现状及道路交通条件,将湿地保护小区划分为四个功能小区:1、合理利用区;2、宣传展示区;3、恢复重建区;4、生态保育区;并相应开展5大工程的建设:1、植被恢复工程;2、湿地科普宣传馆;3、鸟类、鱼类栖息地恢复工程;4、湿地植物园建设工程;5、生态护坡驳岸工程。

  随后华新萌副镇长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部门的分工职责;相关村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应根据目标任务,做好分工、紧抓质量、有序推进、强化监督;项目公司为推进项目实施的建设主体,应发挥其自身优势,组织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团队、施工作业队伍,采用先进的技术,对照目标倒排时序,加速完成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创建成功。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