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浙江】茶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7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美好生活,茶来相伴。作为全国茶叶大省,走进新时代的浙江茶产业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7月12日,省农业厅召开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涉茶科研机构专家、茶叶企业代表和部分产茶市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浙江茶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头脑风暴”。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出席座谈会。

  以绿茶为主的茶产业是浙江省历史经典产业,也是浙江省农业最具优势和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茶叶平均亩产值超过7000元,涌现了一批亩产值超万元的高效茶园。浙江还是茶叶出口大省,出口量多年来一直占据全国半壁江山。但也面临着国内竞争加剧、国际市场开拓困难等因素。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浙江茶产业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扶持重点、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出谋划策。

  会议认为,茶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持续保持茶产业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也是帮助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实事。走进新时代,浙江茶产业要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加大创新和开拓力度,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竞争力,打造茶产业强省。

  会议提出,要加强调研,充分了解国内和国际茶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登高望远,完善对策,明晰发展的内涵、定位、目标和路径等,科学指导浙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