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半年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11: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日至3日,滨湖区“263”办、农林局成立专门检查组,对沿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情况进行了半年度检查。

  自区“263”办、区农林局联合督查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以来,各板块对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重视程度有了较大的提高。荣巷街道、淡水渔业中心已完成整治任务。胡埭镇已预拨200万元至社区,签约率达到82.50%。马山街道召开了“263”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协调会,制定了《2018年度马山街道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意见》,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和工作安排。雪浪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关于沿湖3公里鱼池退养相关事宜的会议纪要》,明确要求许舍、大浮、葛埭三社区在6月底全面完成退养任务,望溪、吴塘等社区在7月份完成任务。华庄街道成立了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小组,与养殖户开展退养协商。蠡园街道与无锡市文旅集团积极对接,明确其辖区内的154亩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由无锡市文旅集团牵头整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263办、农林局再一次明确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再认识。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是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滨湖区两个问题点位之一。各板块、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高度重视,组织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一要以较真求认真。以事事较真的态度,将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任务细化,一项一项逐一按目标和时间要求,推进到位、整改到位,对账销号。二要以碰硬求过硬。针对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的难点问题要迎难而上,组织“攻坚战”。区、镇(街道)要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整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进展慢的采取通报、催办等方式,加快推进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三要以问效求实效。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实绩就是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签约率、整治进度就是“硬道理”。各板块要采取工程性、系统性措施将水产养殖污染整治落实落细,同时要注重政策一致性、统一性、公开性。三是部门联动,建立退渔后长效管理机制。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涉及面广,退渔后续管理问题、退渔养殖人员出路和社会稳定问题等需要板块、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妥善解决。相关镇(开发区、街道)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水产养殖退养长效监督,切实加强水产养殖退养后的用途管制,对于退养后的地块,应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消除渔民返养念头,严防水产养殖反弹回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