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优质农产品联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无锡“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市农委从今年年初起就着手大力推进无锡优质农产品联盟筹建创立工作,以此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行动抓手,作为今年我市农业领域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 6月21日,无锡市优质农产品联盟(简称无锡“优农联盟”)在市民中心召开了成立大会,市委徐劼副书记,市政府蒋敏副市长,省农委唐明珍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市农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农林(农水、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无锡“优农联盟”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市委农办、市委党校、市人大农经工委、市政协经科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无锡农商行、无锡农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

  省委常委、市委李小敏书记为联盟成立发来贺信。李书记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联盟和联盟企业充分发挥服务指导和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促进全市农业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供给质量和营销能力,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培育更多在国内外叫得响的“锡”字号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为无锡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会议由无锡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奚亚君董事长主持。会上,无锡“优农联盟”秘书长奚亚君汇报了联盟的筹备情况,集体审议了《联盟章程(草案)》,选举了首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组织机构候选人,市委徐劼副书记、市政府蒋敏副市长为无锡“优农联盟”进行了揭牌,首届无锡“优农联盟”理事长吴晓嘉部署了联盟工作,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市委徐劼副书记、省农委唐明珍副主任、市农委高佩主任分别作了讲话,对“优农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书记要求:“优农联盟”要致力打造优质农产品新体系,始终致力于质量安全、品牌培育、富民增收和产业提升;“优农联盟”要致力成为引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大平台,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联盟章程,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建立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致力为“优农联盟”发展创造好环境。徐书记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无锡“优农联盟”的健康发展。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行业指导作用,各地要切实加大对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落实惠农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无锡“优农联盟”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省农委唐明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无锡“优农联盟”建设对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从对人民负责的角度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把好质量关、唱好“地方戏”、打好营销牌、带好集团军等四个好的希望和要求。

  市农委高佩主任指出:“优农联盟”的成立,必将强化我市农业品牌培育力度,帮助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必将提升我市农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市实现“品牌强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必将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行动,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主任对无锡“优农联盟”成立之后的具体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严格“优农联盟”门槛标准,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和品质;二是要注重强化“优农联盟”平台作用,提升全市农业企业市场营销能力;三要注重突出“优农联盟”统筹整合力量,提升无锡农产品品牌影响。

  下一步市农委将按照省、市领导的相关要求,大力支持“优农联盟”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上积极对接联系,全力以赴地推动“优农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在服务上热情指导帮助,全心全意地提供“优农联盟”专业技术指导;在宣传上广泛推荐引导,全方位地提高“优农联盟”社会影响力度。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