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农业农村部】《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2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联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在江苏盱眙发布《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据报告测算,2017年全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其中,养殖业产值约485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约200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约200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从事小龙虾生产经营的合作经济组织近5000个,小龙虾全产业链从业人员约520万人,其中,从事第一产业人员近100万人、从事小龙虾加工等第二产业人员近20万人、小龙虾流通经纪人约10万人。

  2017年,全国统计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12.97万吨,其中湖北、安徽、湖南、江苏、江西5省的小龙虾养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6.91%。据国家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看,2017年对湖北、江苏、安徽等小龙虾主产省份共抽检小龙虾样品186个,对氯霉素、已烯雌酚、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药残指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率为100%。

  从国内市场看,小龙虾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北京、武汉、上海、南京、长沙、杭州、苏州等城市的年消费量均在万吨以上,消费受众以20-39岁的年轻群体为主。据报告预测,目前,中国小龙虾的需求总量约为190万吨,小龙虾的养殖面积和产业还将保持增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