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利用全国农业远程教育平台开展2018年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8-06-19 10:36    来源: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18-00101
发文日期
2018-05-30
公开日期
2018-06-19
文件编号
锡农委【2018】14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农村,农民,培训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利用全国农业远程教育平台开展2018年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有关单位:

  根据省农委《关于利用全国农业远程教育平台开展2018年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的通知》(苏农办人【2018】1号)文件要求,现就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做好我市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组织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现代农业科技新知识新方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开展科研和推广工作的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培训对象

  市、市(县)区、乡(镇)农业事业单位和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的农业科技人员。

  三、培训形式

  由农业农村部通过全国农业远程教育平台,聘请相关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全国十佳农民”代表等,采取授课、访谈、座谈的形式,以互联网同步直播方式,通过农业农村部网站首页(www.moa.gov.cn) “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专题参加网上集中培训。

  四、培训时间

  2018年4—12月,共举办20期培训班,每期培训班具体时间和培训内容将提前两周在农业农村部网站和中国农业人才网(www.agrihr.gov.cn)公布,培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和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对培训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请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和有关单位于6月1日前将牵头科(室、站)单位和联系人信息表(附件2)报市农委科教处。

  (二)精心组织,强化监督考核。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和有关单位要根据每期培训内容,有针对性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及时参加网上培训。要认真做好培训的管理考核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培训的跟踪服务,如实记载参训人员的出勤情况,并将参训时间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数。

  (三)认真总结,强化评估反馈。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和有关单位应及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并于每月22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册(附件3)、参训人员意见反馈表(附件4)、培训现场图片等资料填写汇总后,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市农委科教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农委科教处王殿海,电话:0510-81822925

  附件1:培训课程安排.docx

  附件2:牵头负责单位及联系人信息表.docx

  附件3:参训人员名册.docx

  附件4:参训人员意见反馈示例表.docx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