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召开农业“263”专项行动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区农林“263”年度工作计划,6月15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全区农林“263”专项行动半年度工作推进会。局农业“263”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各街道农业“263”专项行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街道就今年上半年农业“263”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简要交流发言。局农业“263”领导小组对照目标任务书对各牵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工作推进中不足与问题对下阶段农林263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同时,会议还专题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涉农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农业“263”专项行动按照年初排定计划得到了有序推进,年度过半,各项目标任务也完成过半,但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因此,各地下阶段农林263工作推进依旧要保持高压态势,立足“减污染、防回潮、严执法、提生态”的要求,围绕环保督查问题和年度工作目标狠抓三项工作:一是要紧扣重点任务,挂图推进。要总结前期治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创新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抓落实,千方百计寻突破,攻坚扫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治理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提标扩面,整体推进。要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目标,将防污减排监管再深入、标准再提高。全面建立长效三级监管治理机制,确保“清理过去、管住当前、规范今后”整治目标的顺利实现。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技术,加强农药、鱼药、兽药管理。三是要倡导绿色发展,科学推进。进一步把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现代农业,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倡导一二三产融合,深入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促进农业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