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宜兴市积极应对美国白蛾入侵的严峻态势

发布时间:2018-06-15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宜兴市山林面积大,木制品企业多。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年第3号)发布后,3月5日,宜兴市农林局对省内有美国白蛾疫区的8个市农委(林业局)及森检站发出了《关于联合开展美国白蛾检疫防控工作的函》,加强对来自疫区的苗木及木材制品的复检。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预报,美国白蛾疫情在苏皖沿江地区呈现往南扩散态势。6月8日宜兴市农林局召开了由各镇(街道)、国有林场负责人和林业技术人员参加的“宜兴市美国白蛾监测预警工作会议”,突出强调“6月上中旬是美国白蛾出现第一代幼虫网幕高峰期”。要求加强巡查,发现网幕的一律销毁;密切对美国白蛾诱捕器的监测;培训美国白蛾的识别与防治方法;发放《美国白蛾的识别与防控》宣传图册。当前,宜兴市正密切巡察、监测美国白蛾的发生、发展,做好防控预案,储备防控物资、器械的有关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