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锡山区召开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农业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化肥减量使用目标的实现,锡山区农林局于6月13 日组织区、镇(街道)农技人员和部分粮食规模种植大户代表70余人,在无锡太湖水稻示范园召开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现场观摩会,示范机插秧同步肥料侧深施技术。

  该项技术主要是在插秧机的后端加装侧深施肥系统,在插秧的同时,将45%康坤缓释肥以每亩40公斤的量一次性定量、定位、均匀、可靠地施在秧苗侧下方20cm泥土中,后期只做水浆管理,不再施肥。通过该项技术的应用,可以显著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水稻前期营养生长、降低成本等优势。该技术优化了氮、磷、钾的施用,肥效期可以延长到120-130天,实现减肥增效、提质环保的目标。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