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区水利监察大队开展农药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规范农药安全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新吴区农业生产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质量安全,6月13日至14日,新吴区水利监察大队开展农药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检查农药经营店(企业)11家,派发宣传资料33份,签订《农药安全管理承诺书》33份。主要检查了农药经营店(企业)销售台帐、限制使用农药管理情况、种植户使用的农药品种记录,查看了种植户是否使用违禁高毒农药,详细了解经营情况,逐一排查农药管理中的安全隐患。本次督查没有发现种植户使用违禁农药、限用农药和高毒农药的情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部分农药经营店购销台帐记录不全、过期药没及时下架、小规模分散种植户生产记录不全等问题。

  下一步,新吴区农经水利局将继续加大农药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农药使用指导,推广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用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环境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