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强势推进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11: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滨湖区“263”办、区农林局于6月上旬专题开展了水产养殖整治工作推进督查。

  督查发现各板块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并实施了相应推进措施。马山街道,动作迅速,克服面积多、任务重的困难,率先完成全区第一户签约整治任务,为全区水产养殖整治任务起到带头作用。华庄街道向涉及整治任务的2个社区下发了责任状,完成了第三方评估工作。同时,工作组与每户养殖户见面,下一步将着手与养殖户开展协商。雪浪街道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发动,相关工作正在推进。蠡园街道的养殖面积均属无锡市蠡湖风景管理处管理,街道已与该管理处积极对接,向其告知了水产整治保留标准和相关要求。胡埭镇专门成立了水产养殖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水产整治资金通过镇人大审核已落实到位。同时,按照镇水产养殖整治方案,对每个养殖户的养殖面积、地面附着物等进行全面的调查,做到“一户一册”、“一塘一档”,整治工作质量目前位居第一。荣巷街道虽然面积较少,但已100%完成全年整治任务。通过督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街道整治工作启动慢,推进滞后,有等待、观望的想法;少数乡镇宣传发动不深入,工作不细致,没有很好地做好“一户一册”、“一塘一档”的要求;个别街道整治资金未落实到位。

  区“263”办、区农林局明确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紧扣时间节点,坚决完成任务。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是中央环保督查以及今年滨湖区“263”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各镇(街道)应切实强化时间观念,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2018年6月底前,完成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协议签定;2018年8月底前,完成水产养殖的清理整治或达标提升;2018年11月前,完成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的全面检查验收;二是抓好举措落实,强化推进合力。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要切实加强人力、物力和机制保障。强化工作推力,进一步落实“一户一册”、“一塘一档”的要求,推进网格化管理,建立科学的责任分工、绩效考核机制,坚持开展跟踪检。改进工作方法,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提高工作的灵活性、有效性。找准重点,集中攻克,宣传动员,以点带面,加快工作整体推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整治彻底无遗漏,做到台账清晰完备、台账与实地相符;三是树立系统观念,落实后续管理。坚持安全稳定合法的原则,统筹谋划退渔的后续管理工作。退渔地块的处置应符合环保、国土、规划等各方面要求,做到现场整洁、标志明显、管理全面、依法合规。扎实做好退渔养殖人员安置,多途径、多渠道做好职业培训、推荐就业、转产转业,确保各区域的和谐稳定。各板块、各部门之间要积极沟通、密切合作、上下协调,步调统一,妥善解决后续管理各类问题,确保水产整治工作有始有终,圆满完成。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