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区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11: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促进渔业经济健康发展,6月12日下午,新吴区渔业“安全生产月”座谈会在硕放街道墙裕居委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新吴区水利监察大队组织,硕放街道渔政工作人员及墙裕村部分渔民代表参加。

  会上,首先由新吴区水利监察大队渔政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太湖虾笼生产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宣传了长虾笼整治政策,让渔民了解长虾笼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大力提升渔民对开展整治行动的认识,为长虾笼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随后,渔政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长虾笼违规捕捞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收集整理渔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建立相关档案、资料,为有效打击及整治长虾笼违规捕捞行为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最后,渔政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手册等材料,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内容。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渔民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捕捞作业的危害,也让他们全面了解了长虾笼整治政策,还对辖区内长虾笼违规捕捞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建档,以此引导渔民积极主动参与长虾笼整治行动,为有序推进长虾笼整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为落实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了内容。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