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五党支部赴宜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地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我委提出的率先建成生态湿地群推动思想解放的要求,2018年6月11日,我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六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暨第五党支部赴宜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地调研学习活动。本次调研学习主要围绕宜兴市湿地建设和村庄绿化开展情况,参观云湖湿地和西渚镇白塔村。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使党员同志深入基层,真正做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更好地指导业务工作开展。

  宜兴市白塔村生态优美、乡风文明、历史悠久,近年依靠发展乡村旅游获得了快速发展,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乡村旅游模范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度获评“中国最美村镇宜居奖”。全体人员参观了白塔村建设的于伶纪念馆和乡村旅游民宿点,现场聆听工作人员介绍该村乡村旅游发展历程,亲身感受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加深了对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村农民致富的体会与理解。

  宜兴云湖省级湿地公园位于宜兴市太华镇北部,严格遵循“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针对云湖流域水体现状,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潜在的污染因子,通过深浅水净化、梯次净化、生物净水等措施来解除潜在的污染影响,从而达到保护与修复水体的目的。目前,该湿地正逐步完成基础设施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这样的党员集体学习形式更为丰富多彩,真正体现了解放思想的内涵,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才能更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基本方略,为今后无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