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绿宝石”、“红宝石”启航2018滨湖休闲农业精品游

发布时间:2018-06-12 15: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上周,滨湖区的“绿宝石”、“红宝石”——醉李和杨梅相继进入采摘期。6月9日和10日,由滨湖区农林局与现代快报主办的滨湖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之“采醉李赏花游”、 “采杨梅趣味游”如期而至。来自无锡、苏州的150余名游客,感受到滨湖最甜蜜和美妙的仲夏时光。

  这次采醉李活动在龙寺生态园举办,今年园区重新建造了大门,整饬了道路、池塘、绿化,移步换景,让人流连。特别是,70亩月季形成了一片五彩缤纷花的海洋,让游客赞叹不已。不过,更醉人就在那碧绿的园子里,大小朋友们散步于醉李果林,或采或尝、或拍照留念,待从果园里走出之时,个个提着满载的果篮。接着,大家来到雪浪山生态景观园,畅游薰衣草花海、七彩花田。同时,华飞航空、卡丁车等娱乐项目,民俗博物馆、蒋子书院、横山寺等历史人文景观给本次精品游带来了丰富的体验。第二天的“采杨梅趣味游”又呈现另一种风情,来自苏州的现代快报小记者和家长们首先参加了“无锡第二届杨梅节”开幕式,随后驱车前往嶂青村采摘杨梅。沿着苍翠的小路前行,青山、竹林、小河、村庄,还成片金黄的黄金构骨、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大家一路欣赏到宁静优美的山村风光。最终来到山脚下,大小朋友们摩拳擦掌,纷纷向山中开进。途中,一座充满了设计感的建筑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小桥、流水、精致的绿植花卉、错落有致的客房……这家叫“山居壹聚”的民宿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接着,大家就登山采摘杨梅,山体有坡度,杨梅树长得高,给大家带来许多挑战,“不过,这才有意义,孩子们亲身体会劳动的辛苦,农民的不易。“一位家长说道。结束采摘后,大家带着满筐战利品找到一处空地,一条由指压板铺设的跑道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小记者和家长们展开了一场游戏竞赛。跳绳、跨栏、接力,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色已晚才依依不舍的启程回家。最后,一位来自苏州相城区的老师说道,“我归纳一下,滨湖山美、水美、景美,这次活动有采,有尝,有赏,有玩,还有锻炼,下次还要来!”

  据滨湖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两年举办“滨湖四季采采乐”的基础上,今年农林局策划并致力推广滨湖休闲农业精品游5条线路,着力整合农业、乡村、山水各类资源,力求串珠成线,以点带面,拓展“农业+旅游”融合发展道路,打开农业资源全媒体宣传新局面。下面,区农林局与现代快报合作的滨湖休闲农业精品游——摘葡萄休闲游将在7月下旬启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