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专项督查迎检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6 13: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4月24日我市下发《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项督察迎检准备工作的通知》以来,市农委迅速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涉农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于4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市农委内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由高佩主任主持,各相关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上高主任逐字逐句组织学习了通知文件,各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材料清单”提出相应工作措施和意见。最后高主任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项督察迎检工作提出8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迎检。各处室要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全面做好迎接工作,迅速适应目前环保督察常态化的工作形势。二是要再看要求。对中央省环保督察、省市“263”行动、太湖水约谈等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再好好看、认真看,要确保把要求弄清楚、搞明白。三是要逐项对照。对迎检通知和涉农问题清单要逐字逐句逐项进行对照,问题清单要像“过筛子”一样逐一解决。四是要加快补短。就问题清单一定要直奔现场察看,并做好工作记录和台账,确保留有痕迹。同时就督查发现问题务必做好通报。五是要注重资料。再次全面梳理所有相关台账资料,并就资料由分管领导带头开展自查,严格把关,确保所有资料完整、系统、清晰,“拿得出手”。六是要准备到位。做到静态、动态、状态“三到位”。静态即各类书面影像等资料,动态即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状态即整改现场到位的状态。七是要强化责任。自查自纠工作要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层层落实责任,要如实提供有关台账资料,客观反映存在问题,主动接受现场检查。八是要密切配合。由市农委“263”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头负责,各分管领导、处室全面服从分配,建立密切配合、主动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通过此次检查。

  会后,各相关处室立即行动,各地农林部门积极响应。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方面:5月3日高佩主任带队赴宜兴对环太湖3公里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宜兴3公里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完成拆除15家,完成签约495家,签约率达79%;5月4日滨湖区政府在马山街道召开了环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5月9日市农委渔业渔政处对宜兴滆湖网围养殖拆除工作进行了督查,滆湖网围养殖拆除38家,签约520家,签约率达99%。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5月2日—4日,市农委疫控中心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清单,赴各地各板块逐一督查清单内养殖场,目前均已全部关闭拆除到位。化肥农药减量方面:市农技推广总站立即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专项报告,同时要求各市(县)区土肥植保条线对照督查中的涉农问题,结合条线工作积极抓好整改,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抓好化肥农药减量各项措施的落实,确定完成省市下达的化肥农药减量目标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