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组织全市小麦示范片、新品种展示点观摩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正处于夏熟作物灌浆结实期,为客观评价各地小麦示范片长势、小麦新品种展示及产量情况,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于5月11日组织各市(县)、区农技推广(作栽)、种子站站长对宜兴、锡山、惠山承担的7个部省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江阴、宜兴、锡山、惠山4个小麦优新品种展示、试验点进行了观摩考察,为小麦示范片考核、秋播小麦新品种、新技术推介提供依据。考察人员对各示范片的长势、新技术和新品种应用、病虫草害防控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

  随后,市农技推广总站在宜兴市徐舍镇东岳村召开了当前粮食生产有关工作会议,各地交流了当前夏粮产量形势、水稻布局落实及育秧准备情况。

  从本次观摩考察和大面积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小麦长势是近3年来最好的一年,但与前10年平均相比,小麦单产仍处于恢复增长期,市农技推广总站要求:

  (1)各地要继续抓好夏熟作物后期管理,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

  (2)秋熟水稻要从育秧开始,环环扣紧抓好关键措施落实;

  (3)各地在夏收夏种期间要组织好夏收夏种进度调度与上报工作;

  (4)要高度重视各级示范片建设与管理,对2017年部省示范片要尽早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对在田的小麦示范片要抓好测产工作,抓紧做好2018年市级示范片方案制定、审核工作,及早谋划2018年部省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相关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