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5-11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4日,滨湖区政府在马山街道召开沿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朱丽菁、区政府副区长毛加弘、区农林局、区“263”办、各涉及乡镇、街道、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马山街道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现场,然后进行了会议部署。会上,各地就任务进度、资金落实、台账资料等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沿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滨湖区政府、区农林局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水产养殖治理,出台了实施方案和补偿方案,明确了全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路及解决措施。到目前为止,全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荣巷街道已退养70%的整治面积;马山街道已投入400余万元进行水产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胡埭镇多次召开推进会议,明确任务、力克难题、加大力度;华庄街道向涉及整治任务的2个社区下发了责任状,加快推进。截止4月底,全区已完成486.1亩的清理整治任务,占总任务的18.8%。

  区政府副区长毛加弘就滨湖区下一步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各板块工作小组发挥合力,进一步提升工作领导力、执行力;二要各板块细化方案、落实资金,尽快推进实施,保障工作进度;三要把握好6月底完成签约的时间节点,加快签约洽谈;四要注重档案台账资料的管理;五要做好鱼池整治的后续管理工作,明确各地块的功能定位,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咨询沟通工作,避免违反法律法规及农林、环保、国土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六要尽快启动马山牛奶公司养殖场的关闭搬迁工作,提前洽谈,确保6月底前签约,年内关闭。七要对非滨湖属地管理的水产养殖单位,就污染整治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推进;八要加强协作,区“263”办和区农林局要加强深度合作,定期开展督查,对推进不力的板块加强指导和督办。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