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上海】崇明“虾稻共作”养生态小龙虾 有望增万亩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08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进入5月,大受申城市民喜爱的小龙虾陆续上市。记者5月6日了解到,生态岛崇明,在成功养殖了清水螃蟹后,目前已实现对小龙虾的“虾稻共作”循环水养模式,明年起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有望新增万亩养殖基地。要不了多久生态养殖技术育出“清甜小龙虾”将走上更多市民的餐桌。

  今天,记者在崇明区三星镇永安村的新永平合作社看到,这片占地360亩的池塘是目前全区最大的小龙虾养殖合作社。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平均个头达50克的小龙虾本月起陆续出水。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养殖方法不同,这里构建的是“水下园林”,水稻田为小龙虾提供一个适合栖息、没有污染的生态环境,保证小龙虾的存活率和品质。刚刚从水里捞上来的虾,外壳一点没有泥,非常干净。

  池塘不用农药,投放的也是环保型饲料,虾苗同池繁殖,生产出的小龙虾就更安全、健康,连头部也可放心食用。现在亩产量为30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6000元。

  本月起生态小龙虾一上市,便成为崇明生态农庄的主打特色。游客普遍认为崇明小龙虾,鳃白、黄多、肉味清甜且富有弹性,纷纷双手点赞。

  崇明区农委表示,在大力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同时,崇明也要加紧生态农产品的规划。目前,全区生态养殖小龙虾的规模还只有1000多亩,明年起有望实现更多地规模养殖基地,批量投放市场。让崇明的生态小龙虾能走到市区市场。

  崇明区农委综合科科长茅德飞透露,崇明区将在近年来大闸蟹养殖成功的基础上,把这些经验逐步灌输到一些农民的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龙虾养殖的培训。从培育品牌角度,来向全区推广和宣传。另据介绍,明年光明集团计划要在崇明新增小龙虾养殖基地一万多亩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