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云南】武定“电商”让山区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8-05-08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武定县针对境内高坡陡箐深,造成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立足农村实际,通过实施“互联网+党建+电商”模式,走出了一条偏远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新路。截至目前,全县电商上行销售1569.7万多元、下行销售290万元,惠及农户2.1万户,实现户均增收0.3万元以上。

  统一标准高起点建设。落实项目化、集成化、网络化要求,狠抓组织领导,强抓人才队伍,重抓硬件基础,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制定电商发展规划,成立领导小组并及时组建电商人才队伍,抓实电商业务操作培训,为电商平台正常运转提供人才支撑;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电脑、有网络、有展柜的“五有”标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台建设基础。

  规范制度高质量管理。围绕电商平台规范运转,建立起管人、管事、管物为一体的协同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实施电商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操作员管理规定、国资商城合作框架协议、操作员待遇保障、物资管理、国资商城物流配送等,内容涵盖基层党组织在电商平台运转中的职能职责、电商运作规则、操作员待遇保障、物资管理、国资商城物流配送等,通过制度的刚性约束保障电商发挥作用。

  拓展功能高效能服务。引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苏宁易购、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进驻镇、村两级服务站;积极与圆通、韵达、邮储等物流公司合作,依托其物流配送网络及扶贫电商平台“优帮帮”,打造武定特色产品线上专区;利用综合为民服务平台,建成国资商城农村电商营业站(点)104个。

  通过采取“支部+协会(企业)+贫困户+电商”发展模式,组建武定壮鸡养殖基地48个、山猪养殖场23个、黑山羊养殖区11个。同时,在保值保量前提下,把略低于市场价格的日用百货、农用物资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解决了群众买难卖难问题,让边远山区群众得到实惠。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