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召开机关党委会一季度党建工作分析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党支部“两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13: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6日上午,市农委召开机关党委会,组织学习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并讨论各党支部重新设置划分党小组情况。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赵中兴、专职副书记陆建军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意见》,《意见》要求,按照“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活动开展、基础保障等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单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细化“两化”建设的具体标准,全面组织推进,积极开展摸底自查,实施对标创先争优,组织考核验收,推动提质增效。逐步逐层提高我市党支部建设质量。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由市委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注重工作实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重新设置划分党小组分组及党小组长产生情况。按照党支部“两化”建设要求,结合我委党支部建设的实际,结合近年来人员机构调整情况,高佩主任提出重新设置划分党小组的工作要求,各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按照工作性质相近、联系方便的划分原则进行划分,党小组长由小组内的党员选举产生。

  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建军同志通报全委本年度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第一季度我委党建工作情况总体向好,呈现出讲责任、讲规范、讲融合的工作特点。各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支部委员会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按照我委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抓好本支部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一季度,各支部分专题、分层次进行系统研学,共组织21次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会,利用“大数据”、“微课堂”等与时俱进的形式,创新活动组织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增进了各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全委上下认真学习的良好风气。同时,对标市委党建工作要求,我委党建工作还存在推进难、台账缺、形式简、效果浅等问题,结合这些问题,下阶段委党建工作中要以抓学习、抓制度、抓落实、抓创新、抓管理为重要内容,认真对照市委办公室对党支部“两化”建设工程的要求、《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清单》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在打牢“学”的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在推进“做”的关键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

  机关党委副书记赵中兴强调,我委党支部“两化”建设要明确时间表,逐个对标,完成情况、完成进度均要有要有所量化、细化。

  高佩主任对我委党支部“两化”建设工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对照文件要求,严格自身,切实符合“两化”标准要求,提升政治意识,开展业务工作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政治意识作为支撑;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要立场鲜明。二是要确保经常性。对于“两化”标准要求中有明确时间次数要求的,要严格执行,确保学习的经常性,组织活动的经常性。三是要加强组织自觉性。把学习党的各项理论作为常态性工作,自觉学习,自觉过组织生活,自觉记录学习笔记,自觉对标找差。四是要强化规范化。针对市委办公室的总体要求,我委要拿出切实自身实际的规范性要求作为我委“两化”建设工程的“参考书”,思想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摄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自身纪律规范,切实提高我委各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水平,避免出现党支部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基层党建的建设质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