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陕西】陕西“互联网+农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16: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4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陕西“互联网+农业”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县、镇、村三级电商和物流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据调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不断融合,“互联网+”正成为推动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为有效推进农产品销售,加快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和市场化进程,陕西各地大力推进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成效显著。统计显示,截至3月上旬,全省46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建成电商服务中心;35%的贫困村已建成电商服务站;27%的贫困村有物流配送站点;118个深度贫困村中,24.5%已建成电商服务点。县、镇、村三级电商和物流服务体系已经初步建成。

  随着电商和物流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农村居民增收渠道有效拓宽。据统计,2017年陕西省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9.13亿元,同比增长51.5%;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3.95亿元,同比增长80.3%;通过农村电商企业带动实现增收的贫困户超过2.5万户。

  “互联网+农业”还渗透到农业生产管理领域。如商洛市正在积极构建全市统一的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专家、种养殖大户、农户随时随地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着力破解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与此同时,“互联网+农业”还倒逼农产品企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流通效率等环节,并培育出岐山擀面皮、临潼石榴、秦岭木耳、铜川苹果等一批有质量、有内涵、有口碑的农产品特色品牌。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