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张国副主任一行调研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1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9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张国副主任、农业部信息中心信息服务处王曼维副处长,在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互联网发展中心彭汉艮副主任、苏农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视察了宜兴市益农信息社中心站、核心村标准型益农信息社和丁蜀镇农业物联网特色小镇,并和部分益农信息社负责人、信息员进行了交流,无锡市农委何丽梅副主任、宜兴市农林局张全军副局长做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将破解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瓶颈、促进农产品商品转化为根本切入点,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2017年围绕“六有标准”建设550个益农信息社,在全市涉农行政村村实现全覆盖。宜兴市按照开展“四类服务”的要求,构建信息服务体系,组建了“12316”为农服务专家团队,设置《宜兴农林》电视专题,开通蔬菜质量监管和动物防检疫“微平台”,建立了宜兴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开设了京东、天猫宜兴特色馆,成功创建“一村一品一店”5个,信息服务已惠及大多数农户,提升了为农服务水平。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得到了省市两级农委的肯定,宜兴市被确定为省信息进村入户示范县。

  张国副主任对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农业农村部下一步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如何发挥大数据应用做了重要讲话,明确要求省市两级农委在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上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推动:一是要强化统筹,加大整合力度,整合服务资源,为形成农村大数据提供基础;二是要提升能力,强化对信息员的培训;三是要拓展深化,强化服务,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及时性;四是要完善监督,加强指导,切实规范好益农信息社运作。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对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委的要求,加大信息进村入户建设工作,试点探索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管理上的应用,为全面推进我市农业信息化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