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春季种子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19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种子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品种权人合法权益,保障我市春、夏播用种安全,4月12日、13日、18日,市农技推广总站、市农林执法支队联合各市(县)、区种子管理站、农林执法大队,对各地辖区内种子生产企业、种子经营门店进行了检查。

  期间,检查小组对江苏中江种业江阴分公司、宜兴市金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档案、种子标签、生产经营许可、品种审定及授权、种子来源及去向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进行了记录,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备案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联合两地种子管理部门抽取了水稻种子样品,开展净度、水分、发芽率等质量指标检测,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2家企业能够按照种子法要求开展经营活动,种子生产经营备案情况良好。同时,检查组采取随机暗访的形式,抽查了各地种子经营门店的种子销售和备案情况、走访询问了部分大户购种备种情况。最后,市农技推广总站、市农林执法支队要求各地种子管理、农林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种子企业后续货源的质量抽检和经营档案完善,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种子经营门店备案情况的跟踪指导,确保夏季用种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