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重庆】黔江:念好“山字经” 做好“水文章” 打好“生态牌”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天朗气清的日子,带上一家老小在三岔河晒晒太阳,或者芭拉胡景区爬爬山,或是濯水景区看看风景,或阿蓬江沿岸欣赏自然风光……如此轻松惬意的生活,对于黔江的老百姓来说,不是愿景,而是生活的内容。

  近年来,黔江区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据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黔江区还将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把“绿水青山”变成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推进绿色发展就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黔江区将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工业、生态民俗旅游业、生态特色效益农业,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严格生态空间管控,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加强小南海、武陵山两个自然保护区监管。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大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稳步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完成营造林1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8%。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环保“五大行动”,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点,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力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0天以上。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实施阿蓬江、段溪河、太极河水生态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河库电炸毒鱼、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黔江河水质稳定达标,阿蓬江两河断面水质保持Ⅱ类。抓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确保城乡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达100%。以“厕所革命”、“养殖革命”、垃圾污水处理、面源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创建1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4个市级示范美丽宜居村庄。

  同时,还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实行环境保护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网上行政审批制度。深入推进环境影响评价和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深化环境监管执法“零容忍、出重拳”专项行动,开展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项目整治专项行动,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