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花彩小镇”名贵杜鹃盛放

发布时间:2018-04-19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光明媚,百花争艳。在初春清雅的樱花谢幕之后,娇艳的杜鹃成为仲春时节最美丽的色彩。近日,九龙湾花彩小镇1000余株名贵杜鹃争相开放,描绘出一幅绚烂夺目的滨湖春日画卷,为3月31日至6月19日的“2108中国无锡九龙湾花彩小镇首届花朝节”打出一张靓丽招牌,将成为无锡又一处春季观花的绝佳处。

  “杜鹃是无锡市市花,也是花彩小镇主打花卉。”据花彩小镇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打造独一无二杜鹃特色,花彩小镇从日本、美国、德国等国,搜集了112个品种名贵杜鹃,而且都是市面上少见的古树杜鹃。目前到4月底,第一波久留米古树杜鹃靓丽登场,和普通杜鹃相比,久留米杜鹃植株紧凑,花小而繁密整齐,极具视觉冲击力,前来赏花的市民都感叹从未见过如此震撼的杜鹃,也因此,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婚纱摄影、民间社团前去拍照,赏花,开展活动。接着从“五一”假期至5月底,皋月、庆良间杜鹃将成为主角,品种更多元、色彩更丰富。特别是,花彩小镇的2位“杜鹃贵族”——500年树龄的杜鹃花王和300年树龄的日本皇宫藏品杜鹃将在5月盛放,不容错过。这期间,鲁冰花、毛地黄、矢车菊、东方虞美人、角堇、黄晶菊等大批草花也竞相盛开,这里将成为春光溢彩的花之海洋。

  除了赏花,花彩小镇更加注重多元功能的配套整合和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旨在打造一个以“花产业、花文化、花生态、花生活”为核心,集花卉苗木种植、销售、休闲观光、购物、餐饮住宿为一体的花卉休闲小镇、花园综合体。小镇由杭州赛石集团打造,规划总占地2123亩,一、二期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投入3.5亿元,分为花星球自然乐园、九龙湾花都、九龙湾花卉主题酒店三大板块,其中花星球自然乐园先期样板项目龙湾花园定位于“种植销售兼观赏名贵杜鹃的精致园林”,现已揭开面纱;九龙湾花都在原有无锡花市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和招商,目前拥有商户61家,虹越园艺家等业内著名商家已入驻;九龙湾花卉主题酒店已完成花卉特色餐厅及18幢别墅的改造并已对外营业,现有客房39间,餐位450个,将更好满足游客的各方面需求。花星球自然乐园和九龙湾花卉主题酒店的全部改造和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届时九龙湾花彩小镇将以精致的面貌、多元的功能和完善的服务,充分展现滨湖休闲农业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气象。

  滨湖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滨湖区花卉苗木业基本以传统一产种植为主,发展模式比较单一。“花彩小镇项目紧扣当前市场新兴需求,坚持高品质、高标准,‘农业+旅游’特点显著,将对滨湖区花木产业、休闲农业发展产生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