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我市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地交流了当前小麦病虫的发生情况,重点分析和会商了赤霉病、蚜虫、白粉病等病虫害的发生趋势和防治措施。

  根据当前田间菌源量、品种抗性、小麦生育进程、气候条件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今年小麦赤霉病自然发生将达偏重发生程度,部分田块达大发生程度;小麦蚜虫将达中等发生程度;小麦白粉病将达中等偏轻发生程度。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对全市的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病虫监测工作。要加强小麦关键生育期的调查分析,准确掌握小麦生育进程;要扩大调查范围、增加调查频次,准确掌握不同地区、不同田块、不同品种的小麦抽穗扬花时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掌握小麦抽穗扬花期的天气情况,不断修正赤霉病中短期发生趋势预测结果,二是及时做好防控技术指导。要加强分类指导,指导群众根据小麦生育进程和病害流行态势因田施药,提高防治技术的科学性、针对性。防治的关键时期,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苗情复杂区、病害重发区和技术力量薄弱区,指导农民抓准时期、选对药剂、科学防治;要逐村、逐组、逐户开展防治效果跟踪,及时发现并解决防治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大面积工作平衡开展。三是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要加强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控的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明白纸以及12316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媒体平台和宣传方式,及时发布赤霉病等穗期病虫发生和防治信息,全面营造浓厚的防治工作氛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最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要求各地结合“263”行动大力推进农药减量工作,提高小麦穗期病虫害的防治效果,确保小麦丰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