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9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机制,深入推进全委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推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廉、思廉、践廉。4月8日上午,市农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杨明主任参会指导。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驰而不息正歪风》,影片详细梳理了2017年我市查处的腐败案件,从中选取部分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这些曾赢得荣誉与掌声的党员干部逐步走向违纪违法的原因,真实展现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为全体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警示教材,使每名同志都深刻感受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照镜子正衣冠。

  

  观影结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的要求,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同志亲自为大家讲课。

  高佩同志首先针对去年全委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采购物资物品、项目申报、资金拨付、执法查处、质量安全、展销展览、制度执行和内部管理”等九个风险点,总结了一年来,我委党组紧盯问题短板完善相关制度,弥补制度漏洞,强化监督,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共同发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彰显了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

  高佩同志指出,当前在工作实践中,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的弦,警惕五种“在”的松懈思想,具体来说,一是当年的老黄历,在怀旧。少数同志仍时常把老作派老姿态挂在嘴边,老作风、老思想;二是人家还这样,在攀比。没有摆正自身位置,还在害“红眼病”;三是微不足道,在麻痹。认为一杯茶、一条烟、一个红包没有啥,不必较真;四是习以为常,在放松。一些不好的习惯习性还没有彻底改正过来,放松自身的约束;五是我们可以了,在骄傲,认为做出了一点成绩便可高枕无忧,思考问题片面,导致工作中“偏科”。

  高佩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关键要从三个高度着眼,一要高度警惕。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背景下,违纪案件仍然频频发生,主要还是思想上麻痹大意,作风上不拘小节,问题不断被放纵恶化,最终逾越党纪国法的底线。二要高度重视。提升思想自觉,关键要细化落实工作、深化作风建设,机关党委要发挥党风廉政排头兵作用,制定出总体整改方案和提升意见,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支部成员是否存在“五个在”的消极思想开展谈心谈话。三要高度审慎。“小节不守,大节必失”,这是人人都懂的浅显道理,却最容易在麻痹的思想下出问题。只有将相关要求一项一项落实,该戴的“紧箍”一个不留的戴上,不达标的干部进行“回炉”再造,才能体现“严管才是厚爱”的真谛。

  最后,高佩同志就抓实抓好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个“更”的要求。一是形势看得更清。当前反腐工作呈现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松劲、不停步的特点,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形势有清晰的判断,清楚自身的位置,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要求规矩更高。体现在政治要求要高、立场坚定要高、世界观要高、意识层次要高、工作要求要高、作风姿态要高、管理手段要高、约束力度要高这八个方面;三是怀旧攀比更少。在思想作风上坚决不怀旧,生活消费上坚决不攀比,工作学习上坚决不马虎;四是谨小慎微更严。重细节、抓小节、理环节,从小处入手,从细微着眼,确保工作扎实有效;五是制度完善更优。业务制度上抓好落实积极创新,服务制度上做细做精,学习制度上更及时更扎实。六是强化责任更重。既要一岗双责,又要同职同责,既要担当担责,又要切实负责,克服“与己无关”、“无所作为”和“消极被动”等错误态度。(市农委机关党委)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