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陕西】叫响做亮陕果品牌 全力打造百年产业——2018年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8 15: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上午,2018年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家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国家首席兽医(官)张仲秋,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德鲁共同启动2018年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国家首席兽医(官)张仲秋、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德鲁分别致开幕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主持开幕式。陕西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作宣传推介。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陕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戴建昌参加开幕式。

  魏增军在致辞中指出,陕西苹果面积达1100多万亩、产量1100多万吨,稳居全国第一,已成为陕西的靓丽名片。苹果产业是陕西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也是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探索,基本形成了“小苹果,大产业”“一个产业链,脱贫一千万”的脱贫致富格局。陕西有好苹果,北京有大市场,我们将把最好的苹果送到首都北京,让陕西苹果这个“大产业”赢得北京消费者的信任,赢得首都这个“大市场”。

  文引学在推介时讲到,陕西苹果已然成为世界级产业,成为国际范儿的产品,规模大、质量优、研发强、品牌好、产业化程度高,正在捍卫中国农产品国际地位的话语权。陕西将立足打造百年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充分发挥苹果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坚定不移推进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叫响做亮陕果品牌,全力塑造陕西在未来苹果产业发展中的领航地位,全力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优势产业,让苹果不仅成为“健康果”“文化果”“友谊果”,还成为“扶贫果”“致富果”“幸福果”,通过北京这个“大平台”“大窗口”,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宣传推介周是陕西省“三年百市”苹果促销提升行动的首场活动,以“做强苹果品牌,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由陕西省农业厅和陕西六个苹果主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采取“政府奖补、企业主体”的形式,陕西109家苹果企业积极参与,在布展方面突出文化主题和“互联网+”概念,以苹果为载体设计搭建的大雁塔、兵马俑等陕西文化符号给消费者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力,用“互联网+”、LED形式展现的陕西苹果发展历史现状让人印象深刻。活动吸引了50多家北京采购企业参加,开幕式当天就有北京二商集团、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现场签订采购协议。113家新闻媒体通过现场直播、连线采访、开设专栏等形式对活动盛况进行了宣传报道,京东商城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并同期开展大规模线上陕西苹果促销活动,短短3天,京东线上销售陕西苹果42.5万斤,创京东网销单日最高纪录。新华网陕西频道、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同步图文直播了开幕式,陕西苹果在北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