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鸟语花香湿地景,陌上花开生态行”-----市农委组织机关干部及群众代表举办尚贤河湿地徒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13: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无锡市农业委员会主办的“鸟语花香湿地景,陌上花开生态行”2018无锡农商银行杯尚贤河湿地徒步大会在尚贤河湿地举行,来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运动爱好者们齐聚风光秀美的尚贤河畔,享受湿地美景。市级机关工委刘冯生副书记、机关工委纪工委刘永平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整个徒步活动。

  

  

  作为“地球之肾”,湿地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无锡素有“太湖明珠”“江南水乡”之美誉,河渠交错,水道纵横,生态环境优越、湿地资源丰富,本次徒步大会主要赛道便设置在风景如画的尚贤河湿地内,旨在展示我市湿地建设成效,宣传弘扬湿地文化的重要举措,吸引更多市民朋友走进湿地、爱护湿地、保护湿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提高我市湿地建设水平,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无锡共有湿地面积10.8万公顷,占到全市国土面积的22.5%。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建设与管理工作,以改善太湖水环境为核心,大力推进自然湿地保护修复,有效提升了生态质量,恢复了生态功能,增强了生物多样性,全市已建成蠡湖、梁鸿、长广溪等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江阴芙蓉湖、宜兴云湖、新吴大溪港、锡山宛山荡等4个省级湿地公园,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1%,位居全国、全省前列。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全力推进一批湿地公园和湿地小区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市域湿地群,推动湿地修复保护和生态保护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