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15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3月12日,滨湖区区政府召开沿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各涉及板块和职能部门就区农林局拟定的水产养殖污染整治补偿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所在区域整治任务的重难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路及解决措施。会议明确了全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2018年度对全区水产养殖池塘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水产养殖单位完成改造提升或退养关闭。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严格执行,全面落实,全力以赴的推进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毛加弘同志就滨湖区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三个方面:一是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2018年6月底前,完成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协议的签定;2018年8月底前,完成水产养殖的清理整治或达标提升;2018年11月底前,完成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的全面检查验收。二是明确了相关社会保障问题。整治对象为专业渔民的,由各单位与人社局沟通对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提供保障支持。三是明确了后续管理问题。整治工作完成后,应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养殖回潮;渔塘的后续使用管理,由属地镇、开发区、街道自行决定功能定位,但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及农林、环保、国土等部门的规范要求。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