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加强林业绿化 实现秀美锡山

锡山区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3月12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第40个植树节,在这春回大地,新绿初绽的时刻,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全区掀起了2018年义务植树的热潮。

  2017年,锡山区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以绿化美化城乡环境和发展林业产业为主线,以绿化工程、绿化产业、绿化创建为抓手,不断增加绿量、提高质量。全区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300亩,其中成片造林1500亩;城镇新增绿地48.1万平方米。全面完成了新扬路、延祥路、胶阳路等道路绿化,建成了宛山荡省级湿地公园和通云南路、吼山北路等城市游园,实施了红豆万花城市广场、大湖大道等立体绿化示范项目,启动了锡东生态园建设,建成村庄绿化示范村1个、园林式居住区2个、“三化”示范村2个和示范单位15个。

  2018年,锡山区将以绿色通道、绿色屏障、绿色园区、绿色产业、绿色家园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效益显著的生态绿地系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支撑。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绿化统筹规划。围绕“三化”要求以及全年成片造林800亩、新增绿地38万平方米等重点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加快编制完善城镇绿地系统规划,强化节约型园林绿化理念,严格绿化设计建设标准。二是抓好绿化造林建设。加快推进锡东生态园建设,完成会通路、锡东电厂路等交通干道景观绿化建设,完成鹅湖镇白米荡、东港镇紫杉湖湿地小区建设,完成竹苑新村、云林苑等2个城市游园建设。三是抓好绿化资源管理。强化工程管理,完善体制机制,逐步推广数字化、精细化园林管理,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