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积极组织参加农业部及省召开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9 12: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7日下午,农业部和省农委分别召开了全国和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农委赵中兴副主任、畜牧处、畜禽屠宰管理处、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农业部召开的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于康震副部长总结了2017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动物防疫工作形势,并就安排部署2018年动物防疫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开创新时代动物防疫工作新局面;二是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巩固动物防疫工作的好形势;三是着力做好全年重点工作,不懈推动动物防疫长治久安。最后,再强调了强制免疫疫苗招标采购的管理问题。

  农业部会议结束后,省农委紧接着召开了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了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兽医重点工作,袁日进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2017年,全省各级兽医部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任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全省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未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动物卫生监督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全面完成,智慧动监建设加快推进,为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动物防疫面临的新形势,要求今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基础工作要突出“实、严、强、硬”,确保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求动物防疫政策调整、动物疫病净化、人畜共患病防治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务求取得明显效果。会议还对2018年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兽药行业管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畜牧兽医信息化建设、兽医服务体系建设等几项兽医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即日起我市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行动全面启动,力争5月上旬完成;秋季集中免疫,9月初全面启动,力争10月下旬完成。我委将严格按照农业部及省农委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动物疫病从有效控制逐步向净化消灭转变这个目标,切实提高动物防疫工作的管理水平,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夺取全年动物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