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7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编制。内容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官网“江南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如有需澄清的问题,请与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6号楼5楼。联系电话:0510—81826706,传真:0510-81822913。电子邮箱:352910349@qq.com

    一、概述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明确了工作分工,细化了工作责任,推进了工作落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要求,无锡市农业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应公开信息均按照相关规定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公开,提升了行政管理工作透明度。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暂行规定》等制度的落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组织开办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1期,本部门和各县(市)、区农林(农水)局从事信息工作的75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 次,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工作责任。通过培训与召开专门会议,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志的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和国家、省级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共设立了本地农林动态、农林公告、信息公开目录、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9个二级栏目。在各栏目中,市农委按照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充实公开信息内容,比较全面反映了市农委开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农业林业管理、行政执法、机关内部建设情况等内容,基本体现了市农委履行职责、开展行政管理工作的全貌,提高了工作透明度。

    2017年,市农委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171条。其中,在本机关网站“江南农网”公开533条,以政务微博方式公开357条,以微信公众号方式公开160条,以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1条。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方式,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给群众以满意答复。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加大了政策解读工作力度,全年共解读本部门起草或出台的文件8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件1件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政策规定,在法定时限内给予申请人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行政复议。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各方面工作,信息发布比较及时。但还存在着需要改进与完善的方面。主要包括: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多、渠道相对窄,主要依赖于“江南农网”、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其他形式运用比较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下一步,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更加适应法治政府建设需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