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抓早抓紧抓落实 多措并举促成效 全力推进全市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委召开2018年“263”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2-28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63”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2018年全市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月27日上午,市农委专题召开全市农业系统2018年“263”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农委“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县)区农林系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市“263”办传达省、市农业方面“263”工作精神。  

  会议对2017年全市农业方面“263”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2017年,各地农业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农业方面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目标任务完成、转型发展起步、绿色理念提升的良好成效,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化肥农药施用量大幅降低,绿色生态屏障有效构筑。2018年,全市各地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方向,继续锁定目标合力攻坚,提升推进全市农业方面“263”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会上,市农委还向各市(县)、区农林部门和委各成员单位下发了目标责任书,委各分管领导针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工作再部署,各市(县)、区农林部门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市“263”办专职副主任杨铭到会讲话。杨主任从“早、实、紧、明、严”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市农业方面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治理成效进一步注重、整改质量进一步提高、相互配合进一步强化的工作要求。

  高佩主任在最后讲话中要求全市农业系统从头抓起,全力以赴,继续将“263”专项行动抓出成效。一是工作再肯定。全市各级农林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全市“263”专项行动与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双优秀的好成绩。二是目标再明确。要围绕2018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间,切实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畜禽、水产、面源污染整治到位。三是责任再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分解指标,切实抓好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263”工作网络。四是工作再务实。要建立健全各类台账资料,确保资料清单规范齐全;要组织经常性回头看,防止禁养区养殖回潮;要加大督查推进力度,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注重现场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五是推进再有力。要上下协同、板块协力、部门协作,共同营造农业环境整治与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六是成效再明显。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成效较去年更明显。同时在农业提升发展上下功夫,精心培育打造一批农业典型亮点,促进全市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