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市副市长郁秋浩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11: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1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政府郁秋浩副市长带队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农林局胡品洪局长、臧存龙副局长等陪同检查。

  郁秋浩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云亭、周庄定山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在听取相关人员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对云亭、周庄定山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灭火机具配备和镇村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通道、消防蓄水池建设,慰问了江阴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

 

  

  郁秋浩副市长对云亭、周庄定山的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指出,当前是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之春节期间外出休闲旅游、健身煅炼、燃放烟花爆竹、进山入林活动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险隐患较多,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松懈。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早部署、早动员,采取 “三到位”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一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紧急事件。认真执行归口管理和报告制度,及时反馈林火热点信息。绝不允许脱岗、离岗、漏岗或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二是物资储备要到位。各镇(街道、场)对所配的灭火物资和器具逐一清理,该补充的补充,该报废的报废,保证储备充足,关键时刻拉得出、供得上。三是应急措施要到位。各镇(街道、场)及有关部门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森林火灾扑救响应机制。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保证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