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惠山区农林系统全面启动实施2018年农业“263”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12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惠山区农林系统及早组织部署、推进2018年度农业“263”行动。2018年1月10日,全区农林系统在洛社尚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了由区农林局中层以上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镇街道农技站长等参加的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区农林局“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晓伟对全区2018年农业“263”行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根据农业“263”行动的相关内容,要求局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基础情况摸底,并要求研究2018年度的行动计划、行动方案。

  为保障阳山水蜜桃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好阳山的生态环境。1月23日~2月6日,分别在洛社、钱桥、阳山组织开展了3次专题调研,区农林局副书记、分工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农技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桃农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重点就当前病虫害发生情况、生产现状及生产环节突出问题,以及桃园生态现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上,桃农代表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反映问题集中在:1、桃农施肥不科学不合理,导致土壤理化性状恶化;2、重茬现象普遍,桃园老化,以枝枯病、流胶病、梨小为代表的病虫害发生危害严重;3、桃农清园意识淡薄,枝枯病处理、石硫合剂灭菌灭虫等基本措施落实不到位;4农资市场混乱,农资质量参差不齐,农技指导技术落实率降低。针对本次专题讨论中涉及的问题,以及大家的建议设想,区农林局、阳山镇农技站、区水蜜桃研究所将作深入研究,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方案和措施,确保提高水蜜桃品质,减少化肥农药对环境的影响,确保水蜜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创造优美环境、致富农民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