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滨湖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2-11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滨湖区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各镇(街道)与辖区内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签订责任书,社区与种养大户签订安全承诺书,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生产源头牢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局各相关科室根据各自职能突出重点专项检查内容,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的执法检查,加强对生产过程中农业投入品使用的指导检查工作,加强对上市农产品质量的抽样检测工作,镇、社区加强对农业生产者的监管,层层级级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列出重点监管企业、农户和重点监管内容,把草莓和叶菜、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农药休药期、抗生素、孔雀石绿、呋喃类药作为监管重点,有的放矢开展监管工作,严格控制不合格农产品流向市场。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生产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大力推广质量控制技术,引导规范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努力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