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区两款名优农产品喜获省级奖项

发布时间:2018-02-11 14: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第十五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已于去年年末成功在上海举办,本届交易会共有15大类700余种系列产品参展,参展产品均经过严格筛选,品质上乘,品种丰富,各具特色,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旅游公司携该公司开发的【梅里“游”礼】系列地方农产品也参加了本次展会。近日,展会按照《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考评办法》,经参各市展团初审推荐,省组委会办公室综合评定,共评选出67个畅销产品,44个创新产品,泰伯旅游公司带去的【梅里“游”礼】系列农产品中,“小阿姨酒酿”荣获畅销产品奖, “三让”推酥麦饼”荣获创新产品奖。

  新吴区两款获奖产品可谓实至名归。“小阿姨酒酿”;以其甜、糯、香、醇的特色为无锡百姓所熟识。2013年1月被无锡市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上世纪70年代起,一声声甜酒酿的叫卖声就开始在无锡的大街小巷传开,民间小吃甜酒酿成为了上世界改革开放初期无锡地区农民勤劳致富的一个代表。 推酥麦饼的历史则可追溯到三千多年前,那时泰伯为了顺从父意,让位于三弟季历而传至昌,南奔荆蛮。临行时,泰伯准备了大量的干粮,以备中途食用,其中就有推酥麦饼。制作麦饼有特定的传统工艺,一是精选原料,取上白面粉,上等素油,椒盐、白糖芝麻等各种馅料;二是精细制作;三要文火慢烘 。吴地俗语:“八月半,糖馅麦饼镬里熯 ”,推酥麦饼在中秋时节是家家户户都会品尝的民间美食。

  自2017年起,泰伯旅游公司就按照新吴区打造特色农业要求,积极培育优质农业品牌,通过充分调研分析锡东片区相关农业及旅游资源,注册了一批充满梅里文化特色的商标,成功开发并推出了【梅里“游”礼】系列地方农产品,“小阿姨酒酿”和“三让推酥麦饼”也收入其中。经过泰伯旅游公司在产品质量、包装及宣传推广上的统筹性设计与规划,原本散落在民间的许多农家土产品都重获新生,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梅里“游”礼】系列地方农产品均经过精挑细选,严格把关,既要保证上乘的品质又不可丧失梅里特色,可谓是地方历史文化与农耕文化的良好市场化结合。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