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公告

关于继续做好全市农业除雪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9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农林(农水、经信)局: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气温持续偏低,可能出现严重冰冻,按照市应急办《关于继续做好除雪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积极主动清扫积雪。各地农林部门要抓紧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做好本单位门前和周边的扫雪除冰工作;要倡导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加扫雪除冰公益行动,尽快恢复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二、落实措施应对冻害。各地农林部门要继续做好单体大棚、连栋大棚等设施加固工作,稳固棚体,确保在田产量和设施安全。要做好升温融雪。对于密封良好的大棚,可采取电热线、热风炉、烧火盆、烧秸秆等措施提高棚内温度,及时融化棚面积雪。要做好科学遮盖。雪后要及时清除棚膜上的积雪,增加进光量和透明度。当太阳出来后,应等叶片萎蔫恢复后再卷遮盖物,防止闪苗。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开沟排水,清沟理墒,防止融化的雪水倒灌进棚内,并做好通风、见光、降湿、防病、喷施叶面肥、增强植株抗性等管理措施,尽快恢复植株长势。要抢抓晴暖天气,提前采收上市,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要保障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农户人身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坚决杜绝各种可能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服务恢复生产。各地农林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加强对农作物防灾工作的技术指导,组织好对受灾群众生产自救的帮扶,及时帮助农户恢复生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与农业保险承保单位的合作,切实做好灾害定损和理赔工作,把受灾农户的损失降低到最低。要继续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全面掌握灾情动态。

  以上通知,请迅速贯彻执行。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1月29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