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开展望虞河违法定置渔具取缔清除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16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引江济太”通道望虞河水质安全,提升渔业水体生态环境,杜绝在望虞河私设渔网渔簖等违法定置渔具,从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中旬,区农经水利局水利监察大队联合空港经济开发区农经水利局、鸿山街道农水办渔政管理人员,集中开展对违法定置渔具的取缔清除行动。

  区、街渔政执法管理人员走村入户,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将《渔业法》和省、市263工作相关要求对渔民进行告知,和渔民面对面进行交谈交流,讲清省、市有关望虞河禁养最新规定,尽最大努力争取渔民对取缔清除行动的支持。2017年12月底前,鸿山街道省滩荡5户渔民私设的10条渔簖、1000余根毛竹被顺利取缔清除;2018年1月15日,硕放街道3户渔民私设的3条渔簖,450余根毛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清除完毕。

  下一步,新吴区渔政管理工作将按照“263”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区河湖执法检查巡查,不断强化和提升对贡湖和望虞河渔业水体生态环境的执法监督保护。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