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业委员会召开全委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农委召开全委党建工作会议,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了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市农委两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谋划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委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级机关工委纪工委刘永平书记、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窦盛副组长到会指导,永平书记并作了指导讲话。

  

  高佩同志指出,近两年,我委机关党建工作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委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成效体现在“四抓四提升”:一是抓理论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二是抓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四抓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高佩同志强调,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家务必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要准确把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准确把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准确把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准确把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高佩同志要求,新时代全委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于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找准新定位、力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具体要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强化纪律约束,要注重纪律教育、纪律执行、纪律监督;三是强化组织观念,要自觉服从组织决定,要坚决严肃组织生活,要切实增强组织活力;四是强化廉政建设,正本清源抓教育,持之以恒抓作风,一着不让抓执纪;五是强化干部素质,要培养讲政治、守规矩的好干部,要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干部,要培养重服务、办实事的好干部。要培养敢担当、能干事的好干部。

  会上,委各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最后,市级机关工委纪工委刘永平书记代表市级机关工委对农委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刘书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上来,以严、实精神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立足要更加高,二是理论武装更加自觉,三是服务中心更加有力,四是党员先锋作用更加突出。

  会前,全委党员干部参观了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荡口古镇廉洁文化展示厅、王莘故居及鹅湖玫瑰产业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